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大学委员会赴莘县开展


主题教育活动



 

2019928日上午,民盟聊城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赴山东红色第一县——莘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追忆红色故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盟员一行首先来到风景秀丽、环境幽雅的莘县大张家镇红庙村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此旧址分为三个展厅,陈列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黄敬、杨得志、杨勇等战斗、工作、生活有关的历史文物及相关图片。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了解到濮(县)范(县)观(县)成为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的中心,被誉为“钢铁濮范观,平原小延安”。

参观完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盟员一行又驱车前往位于古云镇徐庄村的中共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该馆主要展示了山东地方党组织的光辉奋斗历史。其中七次寻找党组织的历史最能引起盟员的共鸣。据纪念馆讲解员介绍,山东省委自1933年连续多次遭到敌人的严重破坏后与中共中央彻底失去联系,济南市委和莱芜县委先后七次赶赴上海、北平等地寻找党组织,但由于对敌斗争形式的恶化,老一辈革命家七次苦寻都没有找到上级党组织的任何线索。但是,忠贞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并未熄灭心中的信念之光,依旧独立的坚持工作,恢复和发展党的组织。曾任济南市委书记的赵健民等共产党人依旧没有放弃寻找上级党组织的行动,当听说濮县徐庄村有党组织活动之后,亲自骑着一辆破旧自行车赶赴500里去寻找线索,终于在徐庄见到了河北省委代表黎玉,与上级党组织回复了联系。山东省党组织得到恢复和发展,徐庄村党支部的作用不容忽视,因此当地被称为“鲁西第一党支部”。从此,革命形势在鲁西地区形成燎原之势。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不仅感叹前辈筚路蓝缕开辟革命道路的艰辛,也感念革命先烈们坚定地意志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那种火热的革命热情、救国救民的远大理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加坚定自己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增强业务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党派成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教学和科研和党派工作中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民盟聊城大学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