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组织盟员参观民盟省委


“同心歌盛世,丹青颂中华”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2019828日,民盟聊城市委组织人员参观了由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主办的同心歌盛世,丹青颂中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聊城民盟书画院名誉院长徐孟祥,画院秘书长张林等17名参展代表参观了这次展览。这次书画展共展出200多件作品,新时期盟员以历史人文、泰岱松岚、山川花鸟为题材,以诗词歌赋为蓝本,作品面貌清新、激荡人心。

年逾80岁的民盟书画院副院长李正君说,看了省里这么高规格的书画展,真是觉得受益匪浅,各地的盟员艺术修为十分了得。站在张宝珠先生尺幅浩大的艺术作品面前,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有身临其境的那种痛快酣畅之感。支部老主委许孟祥说,这次长途颠簸来到省城怀着崇敬的心情看展,多亏了民盟聊城市委领导精心准备精心安排,让我们退休盟员也有机会参观书画展,好好学习这些艺术家的好笔墨、好构图、好功夫。这样的高规格大气派高品质的书画展览,是民盟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名盟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青年女画家闫丽女士说,书画家很愿意走出家门搜尽奇峰打草稿,每年都到名山大川进行写生活动,这次画作山水画作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充分说明画家游于艺又将心中的那份对祖国热爱的激情以笔墨丹青的形式表现出来,是一种创作形式的爆发,站在或者巍峨壮观、或秀雅脱俗的老艺术家、老前辈的艺术作品面前,找到了学习的方向,开拓了笔墨的维度与视角,也看到了与名家同道之间的真正距离,这次从百里之外赶来省城看展,体现了民盟领导对盟员的关爱与支持,真是不虚此行。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盟员艺术家,今后要好好总结参展的心得体会,以新时代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己任,从自身做起,积极资政建言、秉笔担当,为逐梦扬帆再起航,为推进多党合作伟大进程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展览聊城共参送了40余幅作品。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体现了民盟艺术家们的较高的创作水准,展现了新时期民盟盟员的文化自信,向社会弘扬和传递了中国民主同盟积极向上的正大气象。

 

(民盟聊城市委宋西斌)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