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菏泽市委齐鲁乡村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组与段勤学老人拉家常

 

为积极落实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圆满完成齐鲁乡村调研工作,2019822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东明县长兴集乡竹林新村,开展入村走访,民盟菏泽市委竹林新村乡村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民盟菏泽市委主委谢圣稳高度重视齐鲁乡村调研工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入村调研方案,积极争取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东明县委统战部、长兴集乡政府等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支持,组建了以民盟菏泽市委秘书长于新浩为组长,民盟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委杨青雷为副组长,7名骨干盟员、盟市委机关干部为组员的调研编写组。

在竹林新村村委会,调研组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会。会上,于新浩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民盟菏泽市委竹林新村乡村调研方案及调研组成员。于新浩指出,“齐鲁乡村调研”是民盟山东省委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具体行动,民盟山东省委高度关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将东明县长兴集乡竹林新村作为全省“五地七村”乡村振兴样板深度调研村庄。调研组将采取蹲点调研、面对面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竹林新村开展调研工作,详实记录黄河滩区群众的生活变迁。于新浩要求,调研组成员要深入村庄,走进田间地头,保证入村时间,在工作纪律、工作方法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积极推进竹林新村乡村调研进度,如期圆满完成盟省委交办的调研任务。

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段勤学、毛吉志等六户村民,参观了村民的蔬菜种植大棚及豆丹养殖厂。在段勤学老人家里,年近八旬的老人与调研组成员拉起家常,讲滩区故事,其乐融融。村民毛吉志是竹林新村远近闻名的农民画家,调研组走进他的家,倾听毛吉志讲述红色竹林故事,参观了他创作的竹林故事系列绘画作品,深入了解竹林新村独有的黄河农耕文化。

齐鲁乡村调研是民盟山东省委贯彻落实民盟中央蹲点调研有关要求,积极参与我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具体行动,是民盟省委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通过这项工作,展现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和可复制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民盟菏泽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