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市妇女委员会调研“夜间经济”


助推泉城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济政办字〔201934号),更好地繁荣发展省会城市夜间经济,打造旅游目的地留住游客,2019820日至25日,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印东带领妇委会部分参政议政骨干赴云南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达第一站——丽江。调研组与民盟丽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军、秘书长王晓荣,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副局长张育根、丽江市文旅局产业科科长张明等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发展丽江“夜经济”的典型做法,包括打造特色街区、特色小镇、夜间演艺+主题街区、民居客栈等内容。特别是丽江在保障“夜经济”健康发展方面,采取的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景观品质、强化安全保障措施、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加强行业及从业者管理等工作措施,开阔了调研组的思路。双方还就“夜经济”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到了大理,在民盟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社科联主席尹江的陪同下,听取天龙八部影视城管理人员关于影视城的建设、运营及管理情况的汇报。影视城所属的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冯辉参加调研活动,详细介绍了727日刚刚成功举办的“动漫文旅,赋能大理”——首届中国·大理文旅+动漫IP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指出“以文化赋能、IP助推的文旅产业为文化繁荣、旅游发展带来了新契机”,令调研组成员耳目一新。接下来,调研组深入大理古城,考察各种业态情况,近距离感受文化、旅游相结合所带来的繁荣夜经济。

云南作为旅游大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但如何将天然条件打造、利用、开发好,使之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则需要大智慧和长远的眼光。山东作为人口和经济大省,亦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而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经济开发尤其是夜经济的开发和培育方面与一线城市、知名旅游城市还存在较大差距。

通过此次调研,民盟济南市妇委会一行获益匪浅,思路大开。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充分展示了科技发达所带来的便捷,通过“游云南”APP,游客不仅可以预订客房、门票,还可以查询交通出行、精品线路、目的地,每到一处景点还可以通过APP进行景区导览,可以说几乎囊括了游客所有需求,将“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的服务提供做到了最大程度的细心、贴心、方便、快捷。最重要的是,严格的政府监管、“30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官方承诺、多种方式的投诉举报,极大地保证了游客对于当地旅游市场和产品的信任,对于我市发展旅游经济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民盟济南市妇女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