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提案获


日照市政协“市区联动”协商办理



 

2019822日,日照市政协开展“市区联动”提案办理协商,就市政协委员、民盟东港区支部主委秦伟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的建议”这一提案,进行办理协商。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郇梅参加。

委员们到东港区涛雒镇孙家村、栈子一村、王家村、沙岭子村卫生室和涛雒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市卫健委等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和乡村医生代表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郇梅指出,要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积极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把这支最基层的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好,为农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切实把提案办理协商转化成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区联动”提案办理协商,是去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的一项创新,主要是选择市和区县政协收到的内容相近或相关,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助推作用,需要市、区县上下联动的提案,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推动提案涉及到的一些重要问题的解决。通过市区联动的方式开展办理协商,有利于整合市、区两级的力量,在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上,实现提、办双方真诚协商、平等协商、务实协商,增加提案办理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秦伟委员对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满意,对各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中的认真态度和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市区联动效果佳,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狠抓落实,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他表示,将继续深入调研,拿出高质量的提案,发挥出政协委员更大的价值作用。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