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2019年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持中西部地区教育队伍建设,促进东西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山东省委、民盟贵州省委、民盟甘肃省委和民盟青岛市委主办,民盟城阳区工委、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及国开教育集团承办的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9年暑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开教育集团培训中心举行。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秘书长陈洁、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维枫,民盟城阳区工委主委、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瑞岩,民盟青岛市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鲁刚,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潘元一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甘肃武威、平凉、陇南、贵州毕节、河北广宗和山东沂源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立波副主委代表民盟青岛市委讲话。首先,他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校长、老师来青岛参加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承办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民盟城阳区工委、国开教育集团和青岛华泰公益基金会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关注教育是民盟多年来坚持的优良传统。民盟青岛市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提出的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从2007年起,青岛民盟就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12年间,“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实现了从培训困难学生到培训骨干教师,再到培训中小学校长三个阶段的两次提升。20138月,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亲临培训班,与学员们交流座谈。他指出:“培养一个教师只是带领一个班级,培养一个校长则可以带动整个学校,青岛的这个做法,我认为很重要,而且路子非常正确”,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希望,培训学员能明确目标,务求培训取得实效,强化纪律,高度重视培训安全。同时,他要求主办和承办各方能切实担负起办好本次培训班的重任,把教学、管理、生活、交流等各项工作安排好、组织好,为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做出更加积极、有益的贡献。

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鲁刚致欢迎词。他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培训班各项活动,承办好、组织好,并借助“烛光行动”培训平台,与参训校长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帮扶工作,为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学员代表甘肃两当县张家学校校长李红儿发言,他感谢民盟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学习和培训机会,感谢承办单位在教学和生活等方面的精心准备,并表示一定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主动学习,实现我们个人专业素养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

(赵维枫)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