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日照市委参加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9820日,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中共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斌,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中共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出席。民盟日照市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主委胡尊良代表市委会进行发言。

齐家滨在座谈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日照建市30周年。站在“三十而立”的新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正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大力开展“五城同创”,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一以贯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围绕中心履职上一以贯之,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广进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多出精诚之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一以贯之,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齐家滨强调,中共日照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关注党外人士成长成才,为党外干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的组织和制度保障。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让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支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事业发展,努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杨留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要聚焦中心,坚定不移为日照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提升素质能力。

胡尊良代表民盟日照市委,就做好下步“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搭建双招双引支撑平台,破解招引体制机制问题。二是全面提升运筹项目能力,破解招商手段、方式问题。三是瞄准重点持续靶向发力,破解宣传推介效果问题。

胡尊良在发言中表示,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五城同创”和“十大突破”,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加速度好质量,城市更新升级环环相扣、步步稳健、节节攀升,市民幸福指数和对政府满意度不断提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日照必将奋力奔跑、追逐梦想,必将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