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提高盟员的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9726日,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在龙口市统战活动基地“同心阁”报告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主委刘中霞主持,支部全体在职盟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集中学习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二是总结上半年工作;三是参观龙口统战活动基地——同心阁。

一是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刘汝军传达民盟十二届七次中常会精神;由支部委员隋瑜传达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盟鲁〔201929号)。刘中霞传达民盟烟台市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刘中霞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从八个方面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和总体要求,是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总纲领和行动指南。民盟烟台龙口支部要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查找问题短板,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五项”能力。支部盟员要充分认识《意见》的出台背景,领会文件的重大意义。

二是总结上半年工作。支部主委刘中霞分别围绕“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盟员整体素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争创‘五有’‘五好’”支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创新社会服务,主题活动呈现亮点”四个层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民盟支部办公室的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围绕下半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工作、“盟员之家”建设及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参观龙口市统战基地——同心阁。同心阁由龙口市委统战部为全面提升龙口统战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拓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丰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平台而打造的,共分为五室三厅一廊一岗。盟员集中参观了“统战文化长廊”,进一步了解统战历史文化和最新统战精神;参观“展览厅”,欣赏了龙口统战文化的优秀书画作品;最后盟员们集中来到民盟支部办公室,刘中霞对办公室的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支部办公室建设做出贡献的盟员表示感谢。在支部办公室,刘中霞和盟员们对民盟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并对支部成立一年多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既是对多党合作初心的总结,也是牢记初心再出发的起点,盟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念,锤炼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刘中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