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带领2019年上半年新盟员


赴平邑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726日上午,民盟临沂市委带领新盟员赴平邑县九间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举行入盟仪式。盟市委主委孟凡明、委员闫光星出席活动,2019年上半年新入盟的盟员参加活动。中共平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以刚及县委统战部部分同志陪同活动。

在九间棚,新盟员们通过展馆讲解、影像教学和现场教学形式,参观了九间棚展览馆、九间棚旧址、龙顶山天池,观看了九间棚教学片。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九间棚村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深刻理解了九间棚精神是新时期“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一行在九间棚召开了会议,举行了简单却不失庄重的入盟仪式。孟凡明主委代表盟市委向到会的15名新盟员颁发了入盟通知书和《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并作了辅导讲话。他首先向在座新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今年我们对新盟员入盟活动进行了创新,把各位入盟的第一课放到九间棚来,大家通过刚刚的现场教育已经有了深刻的感受。九间棚精神是沂蒙精神的一部分,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向恶劣环境屈服,勇于拼搏,改天换地的精神。民盟是汇集知识分子的一个政党,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要做像李公朴、闻一多等老一代盟员一样有风骨的知识分子。在民族解放和振兴过程中,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结下的亲密友谊,各位新盟员要继承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有报国之志、济世之才、成事之能,要多向老一辈盟员学习,自觉讲政治、守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重品行、尚实干,希望大家以加入民盟为起点,以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对待工作、事业,多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名合格的民盟盟员,体现盟员价值。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