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调研组赴广州、三亚、深圳调研

 

民盟青岛市委围绕中共青岛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参政议政工作方向,将“十五个攻势”作为议政调研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为进一步做好相关课题的调研工作,由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陈立波带队的《关于青岛市未来海洋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对青岛十三五科技创新政策实施的回顾与十四五政策规划建议》和《关于精准实施智能制造服务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三个课题组于77日至712日赴广州、三亚、深圳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超算中心主任魏志强,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李春虎,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博,山东海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中科智城(青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迎东,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栋和青岛汉邦盛世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勇等专家学者组成。民盟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于滨、青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和民盟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处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座谈

围绕“未来海洋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课题,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中电科海信院企业研究院副主任郑世普等院方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实地观摩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在全面汇集、分析相关信息的基础上,探讨交流了未来海洋产业的内涵、特点及未来海洋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

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专家们就两地海洋产业、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了沟通交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等校方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情况

在三亚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情况、三亚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三亚用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并与三亚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技工业信息化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围绕青岛市和三亚市的海洋产业发展状况,中小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减负财政奖补,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三亚市委主委黄志强及民盟三亚市委机关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广州华创芯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调研组考察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

 

调研组考察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

在广州期间,围绕“精准实施智能制造服务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调研组在民盟广州市委参政议政处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广州华创芯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交流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手段在不同产业领域的分布、应用与侧重。

 

调研组考察深圳雅昌艺术中心盟员之家建设情况

在深圳期间,调研组实地观摩了华为研发基地,共同探寻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路径。并在民盟深圳市委机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了深圳雅昌艺术中心“盟员之家”建设情况。作为全球书籍印制企业领头羊,雅昌“盟员之家”呈现出现代化、艺术化、多元化的文化特点,极具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对民盟青岛市委“盟员之家”今后的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本次调研扎实务实,了解到广州、三亚和深圳在科技创新总体规划、中小企业智能制造以及海洋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方面的新成果和值得青岛借鉴的方法经验。下一步,调研组将归纳本次调研的先进经验,结合青岛市的实际情况,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曲晓旸)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