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南市委组织盟员赴杭州南京


学习考察“盟员之家”暨特色支部建设



 

716日至19日,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印东带领民盟市委部分机关人员暨盟员企业家一行10人,赴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学习考察“盟员之家”暨特色支部建设。

在杭州,学习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上城“盟员之家”建设。民盟杭州市委副主委、民盟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常生就上城区盟员之家的建设历程、档案管理、盟务电子信息平台、盟员之家组织活动、盟员参政议政等情况详细作了介绍。学习考察组就经费、人员、活动等问题与周主委进行了充分交流。副主委印东在交流讨论时说,上城“盟员之家”硬件不软,软件过硬,通过交流学习收获很大。随后来到了江干“盟员之家”,江干区副区长、江干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袁雁飞对江干“盟员之家”选址在公园内,并与党建选择在同一区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说通过“盟员之家”这个平台,重点发挥好提高基层盟员思想素质、激励基层盟员岗位建功、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个重要作用。

在南京,学习考察组一行在民盟南京市委秘书长陪同下,参观了“行知·盟员之家”、栖霞总支“盟员之家”、市委机关的文化长廊和“盟员之家”。参观完后,与民盟南京市委处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介绍了南京民盟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盟员之家建设和两个特色之部建设情况,他们把盟员之家建设成盟员的和谐家园、成长校园和履职乐园。接着双方就基层盟组织发挥党派职能、提升自身凝聚力、激发成员活力,规范盟务工作等议题,分别介绍了各自做法和经验,并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印东在交流时说,此次参观,学习了很多盟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回去之后将这些先进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济南民盟的履职水平。并邀请他们到民盟济南市委传经送宝。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