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手拉手筑梦服务团举办夏令营活动


 


201977日,民盟山东师范大学“手拉手烛光筑梦教育关爱服务团”到达济南市商河县,为当地农村小学学生开展为期八天的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盟员、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蕾教授组织,盟员、济南实验中学退休教师高惠燕老师带队。服务团由14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组成。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印东应邀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批去张庙小学,另一批则前往明德小学。在张庙小学,服务团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图书。印东向师生们介绍了民盟的基本情况以及民盟济南市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高惠燕老师和家长就如何培养阅读习惯进行了探讨,盟员、济南第十三中学教师迟丽波就如何向低年级学生讲授绘本内容、提升阅读乐趣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下午,高惠燕和迟丽波两位老师来到了明德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了如何使学生养成终身阅读习惯的讲座。迟丽波与另外两名同学分角色朗读《我想要个弟弟》,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与所在班级互相认识,并进行交流。三年级一班通过你画我猜的形式,使老师与学生互相记住名字,十分新颖独特;有的班级与志愿者们手拉手做起了小游戏;还有的班级在与同学们协商下评选出了临时班长,并建立了班级规则。在这第一天的初步认识下,老师与学生们已逐渐熟悉,为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是对教育资源的充分利用,旨在用启发性的思维引导孩子,带领他们开拓新的视野。同时,富有教学经验老师们的讲座辅导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为志愿工作的持续开展奠定了深厚基础。

 

(赵蕾供稿,作者:任雅欣、姜雅茹、张莹)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