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教育支部召开


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9628日下午,在塔山大道至简房车小镇,芝罘教育支部召开了工作总结会。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2019上半年的工作,以及确定下半年工作目标。出席会议的有民盟芝罘区基层委主委梁勇科、芝罘教育支部主委赖积峰、民盟开发区基层委主委孙筱洁、民盟开发区基层委副主委李福旗和芝罘教育支部盟员。

此次会议氛围充分体现了支部“传统文化传播”的特色。以集体诵读《论语》为开端,然后支部副主委靳东胜又给全体参会人员演奏了优美的古琴曲《沧海一声笑》。郎朗的读书声和优美的古琴声回荡在山间小木屋,让参会人员仿佛回到了圣人先贤们生活的时代,体会到了“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境界,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益处。

支部副主委侯伟代表支部做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组织建设方面:一是给优秀的年轻盟员挑担子。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是积极开展盟务宣传及盟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工作。精心维护“民盟芝罘教育支部微信交流群”,坚持每日在群内推送“每日经典”信息。让盟员们“了解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参政议政方面:赖积峰撰写了《关于在校园、社区增加中医健康知识普及教育的建议》,侯伟撰写了《在芝罘区南部新城增设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议》。社会服务方面:支部始终以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为主旨,开展多次公益讲座。靳东胜等盟员共开展“第15期孝亲家和幸福人生公益讲座”等传统文化讲座系列活动9次。盟员本职工作方面:每位盟员都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仅树立了盟员的良好形象,而且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支部副主委靳东胜老师做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下半年,芝罘教育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广泛开展调研,积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继续学习和传播唐诗、千字文和论语等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打造支部特色;组织多种形式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帮助盟员提升身体素质。

支部主委赖积峰号召全体盟员坚守加入民盟的“初心”,要求盟员们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在主持新增林忠伟、张龙为支部委员后。基层委主委梁勇科为支部提出新要求,他指出,支部盟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善于发现教育教学中的新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和建议,履行盟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此次会议邀请民盟开发区基层委主委、副主委参加,加强了和兄弟支部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互鉴互学,结成友好支部。

(侯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