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开发区新区支部

参观上汽通用东岳“智能制造”基地




2019627日,为深入了解新旧动能的转换,了解智能化对制造业的影响,民盟烟台开发区新区支部盟员在姜术主委的带领下来到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烟台汽车龙头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参观上汽通用东岳“智能制造”。

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是汽车工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与烟台的合作成果丰硕,东岳基地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烟台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特别是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正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智能制造”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东岳车间内使用了大量机器人来提高工作效率,除了传统的机器人以外,还运用了智能工作机器人,模拟人的手臂动作来实现复杂装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机器人与三维视觉相结合,实现了自动上料系统的运用。智能物流系统使项目自动化水平大大提高。全程无人智能内部物料输送系统,把一线制造需求将通过系统网络传递到物料管理系统WMS,并自动触发物料的自动分拣、一体式智能输送到生产线旁,进一步提升内部物流的精益性。

除了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还有智能互联管理系统,依托车间大数据的梳理和采集,将各个维度的数据进行梳理和分析,串联互通,帮助项目实现安全、质量、成本、效率等各个角度更多的智能管理效益。通过“智能制造”模式改革,生产控制实现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通过先进的手段进行内控管理,牢牢把握住了生产管理的安全、环保、稳定、持续、挖潜之本,生产管控能力大大增强,电力人员缩减70% 能耗节约15%以上。

参观结束后支部主委姜术表示,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各位盟员都应该加强学习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节能减排等新技术应用,深化提效传统业务,加速推进创新业务,加快培育和发展面向未来的新能力,为民盟为开发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亓磊)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