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赴海阳市调研

现代农业经营主体



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未来农业体制机制创新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充分了解我市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201974日下午,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带对赴海阳市进行实地调研。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海阳市碧城工业园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烟台大地牧业有限公司“山东省肉种鸡孵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大地牧业技术研究院”、“饲料厂”等。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梁主委指出,实践表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要力量。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必须走势。这就要求我们各级政府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导;二是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提高融资能力、保障人才和农技供给等创新形式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有效解决瓶颈问题。

调研期间,梁主委与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领导就民盟在海阳的组织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下一步民盟将探讨与海阳市委统战部共同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中共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荣、副部长马进京,民盟烟台市委秘书长鞠晓明、办公室主任于许文、组宣部长梁勇科及相关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家12人参与活动。

(梁勇科)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