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带队来临沂开展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四新中小企业”现场调研



 

2019627日至28日,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带领民盟省委调研组来临沂开展关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四新中小企业”课题专项调研。期间,中共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静,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孟凡明、副主委李善农、委员宋修友陪同调研。

62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绿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临沂新明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旭阳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

6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高新区的龙湖软件园、临沂财金大数据有限公司、春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随后,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孟凡明主持。董利忠在会上介绍了盟省委“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四新中小企业”调研的开展情况和此次实地调研需要了解的具体内容。

市工信局、金融监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及落实情况,全市上市挂牌企业总体情况,政府和金融主管部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具体举措,以及面临困难和问题。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企业挂牌上市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要政府部门支持的相关政策等。

会议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表示,此次来临沂调研感觉到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回去后将对这次调研所了解的实际情况加以整理,对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调研报告,报上级有关部门参考采纳,以更好地促进我省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四新中小企业发展。

兰山区、罗庄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部分领导和盟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调研。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