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


召开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621日下午,民盟烟台芝罘区基层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经法支部“盟员之家”召开。民盟烟台市委常委冷广东、中共芝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宗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委员、芝罘区基层委主委梁勇科主持。

会议首先由梁勇科传达了民盟十二届七次中常会、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精神。各支部主委汇报了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的打算。半年来,各支部以基层委“一二三四”奋斗目标为引领,积极践行市委会“承传统,强根基,求务实,有创新”的工作理念,围绕芝罘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了许多工作。上半年,向芝罘区“两会”提交了《关于在校园、社区增加中医健康知识普及教育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完成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发展乡村旅游,推进“鲜美烟台”乡村振兴调研报告》,提报“关于规范旅游大巴车客运市场管理的建议”等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芝罘教育支部开展了“第15期智慧父母公益讲座”等多次传统文化讲座,让传统文化深入学校和社区。十四中和十三中支部从本职出发,扎实做好初中段的义务教育工作。医务综合支部继续开展健康义诊、免费发放药品、精准扶贫、敬老爱老服务等公益活动。经济法律支部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调研工作,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现状,该调研活动被《联合日报》报道。芝罘区综合支部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在航天小学等多所小学开展武术社团课,并在六一儿童节进行汇报演出。文创支部除了创办文创市集,促进陶艺、手工艺产业发展,还联合仁峰口腔为老年人进行口腔义诊。

梁勇科对上半年各支部盟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各支部今后应结合各自支部特点,重点打造适合自己的品牌工作,并持续推进。力争在本届任期内形成基层委各相关支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各自发展、彼此支撑、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崔宗进在讲话中强调,各支部参政议政应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他还号召盟员们学习万华集团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胸怀家国、乐于奉献的精神。

冷广东在讲话中要求,芝罘区基层委要围绕芝罘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工作;一定要搞好班子建设,尤其要发挥年轻盟员的作用;基层支部活动一定要重特色、重质量。

会议通报表扬了参加芝罘区首届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的盟员们。此次运动会中共有24名盟员参加项目比赛,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会议还对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研究。

 

(侯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