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委开展


发挥传统文化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64日至66日,由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主委郭洪敏带队,民盟济宁市委课题调研组赴邹城、曲阜、金乡等地开展发挥传统文化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64日上午,调研组赴邹城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在邹城市副市长、民盟济宁市委副主委吴婧,邹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邹城市支部主委、邹城市畜牧局副局长闫荣阶的陪同下,先后到邹城唐村镇孔家河村、香城镇北齐村、峄山镇大二村分别对戏曲进乡村、村史馆建设、移风易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

64日下午,在曲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委员、民盟曲阜市支部主委李刚的陪同下,调研组赴曲阜小雪镇武家村、南雪村及防山镇钱家村开展调研,参观了武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武家村文化大院、武家村乡村记忆馆、南雪村村史馆、防山镇钱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

66日,调研组赴金乡开展调研,金乡县委书记董冰,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小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殿振,县政协常委、民盟金乡支部主委张洪稳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赴鱼山街道崔口村、金龙湾文旅小镇、羊山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通过两天的调研,调研组初步了解了邹城、曲阜、金乡在对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利用、传承、保护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近期,调研组将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有关问题,为下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积累资料。

 

(济宁市委办公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