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日照民盟首家“民盟履德书屋”挂牌成立



 

2019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盟日照市委教育一支部到东港区陈疃镇中心小学再次进行捐书活动,并举行了民盟履德书屋的挂牌仪式,和小朋友们共同欢庆节日。民盟日照市委主委、日照市教育局调研员胡尊良,民盟日照市委秘书长陈为军参加了活动。中共陈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玉金出席活动。

20181019日,民盟日照市教育一支部首次到陈疃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 传送经典”主题实践活动,捐赠经典阅读图书1000册,并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8堂文化示范课。随后的时间里,教育一支部与该校一直保持联系,经典诵读活动持续进行。经过半年多的筹建,今天,日照市的首家民盟履德书屋终于挂牌了!这是民盟日照市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日照·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部署,引导全体盟员积极参与扶贫事业,擦亮日照民盟“知行同心”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

民盟履德书屋,是以出生于我市岚山区虎山镇朱家官庄的民盟山东省第一任主委丁履德先生名字命名的。丁履德先生是著名内燃机专家、国内知名教授。他1953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是民盟山东省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民盟中央第三届委员,曾担任山东大学工学院院长、山东工学院院长,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省中苏友好协会副会长。

民盟日照市委五届五次全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学习丁履德精神 建设民盟履德书屋的意见》,决定集中资源,汇集力量,在部分农村中小学设立“民盟履德书屋”。目的是缅怀丁履德先生等民盟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准确把握前进的方向,使民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成为凝聚全盟的力量。各支部积极响应,先后在岚山区巨峰镇卜落小学、东港区南湖镇新兴小学、陈疃镇中心小学、涛雒镇中心小学开展“种文化”活动,文化艺术进课堂20余次,捐赠5000多元文体用品和4700多册图书,筹建民盟履德书屋3处,争取今年内全部挂牌。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