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东昌府区委举办“杏林行”活动



 

201966日上午,为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联合区妇幼保健站的骨干医务人员,在中共东昌府区委统战部带领下赴沙镇镇楚庄村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送去了端午节日的健康祝福。

“杏林行”公益义诊活动是民盟组织为践行“同心”实践活动,以全区盟员为主体,青年医疗志愿者广泛参与,着力打造医疗“杏林行”社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盟内医药卫生界人才资源优势,提高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和技术,在医疗领域所作出的社会服务行动。

沙镇镇楚庄村是东昌府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双联共建”活动进驻乡村,位于镇区正东3公里紧邻于沙路,人口769人,户数200户,百姓淳朴、乡风文明,多年来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历年来,村上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落后,2014年被省确定为贫困村。在上级政策的帮扶下,楚庄村2016年全村脱贫。

此次义诊活动联合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走进沙镇镇楚庄村,召集当地村民进行查体,包括牙科、测血压、B超检查、X光透视、心电图等项目。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诊断群众近百人次。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倾听村民们的咨询,进行耐心咨询解答和健康指导,医生们认真工作的精神及负责的态度,把聊城民盟的良好形象带到了乡村,送去的健康和温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活动既体现了民盟盟员无私奉献的情操,是聊城民盟“烛光行·杏林行·春风行”社会服务活动的进一步深入推进,也是聊城民盟为社会、为民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具体实践。

中共东昌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胜军,常务副部长房丹庄,沙镇镇党委书记秦立忠,统战委员牛玉强陪同。民盟区委副主委卢启星,委员董学兰,秘书长杨阳,社会支部副主委姚炳辉以及区委统战部双联共建工作组成员参与活动。

 

(民盟聊城市东昌府区委杨阳)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