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王鲁刚荣获


“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办教育家”称号



 

2019518日,第十一届中国民办教育家代表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会上,民盟省委委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鲁刚被授予“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办教育家”荣誉称号。

王鲁刚兼任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民盟青岛市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民盟青岛市北区教育基层委员会主委、民盟莱西支部主委,他1995年创办国开教育集团,经过20余年的发展,国开教育集团已成为山东省民办基础教育规模最大的机构之一。目前,国开教育集团国内教育事业部下设20所学校,青岛市内共13所,青岛市外共7所学校;国际教育事业部内设国际交流中心和2所国际学校。王鲁刚董事长大胆首创“实施精彩教育,成就幸福人生”的理念,利用民办教育的自主性、灵活性、求实性的特点,创造性地促进中国教育向多样化的方向发展,既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接受教育,又为学生未来的精彩生活进行教育。截止到201812月,国开教育集团辖设机构已达39个,在校生20000余人,每年为政府节约财政投入约2亿元,约为30000名学生提供了受教育机会,为1200余名教职工解决了就业问题。集团及下辖学校多次荣获“全国诚信示范院校”、“全国基础教育百家名校”、山东省品牌教育“最佳成就奖”、青岛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青岛市“最具社会满意度名校”、“青岛教育改革创新校园”等多项殊荣。

王鲁刚董事长秉承“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使命和愿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自2013年以来,承办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免费培训来自贵州、甘肃、河北、甘肃和山东各地农村学校骨干教师、校长300余名和来自青海学生230余名,获得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先后获得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