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召开界别协商会


助推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19517日上午,由民盟烟台市委牵头的关于加快设立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界别协商会在联谊宾馆举行,会议由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苗志萍主持,盟员专家、提案提供人王靖,部分民盟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协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副主任卜新军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与协商。

协商会首先由盟员专家、提案供稿人王靖同志围绕“关于加快设立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介绍了有关情况。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我市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引导,已经走出萌芽和起步阶段,即将迈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但囿于投资额度、投资方向等方面原因,尚未能组建成功。因此,需要借鉴先进经验,及早组建市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制定长远规划,切实助推我市医药健康产业的快速和良好发展。

市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如何加快建立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建议。与会代表坦率真诚、气交流氛热烈,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为推进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和运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卜新军指出,这次由民盟牵头的界别协商会选题恰到好处,委员们的不少意见和建议角度新颖,针对性强,为推动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信息。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和中心工作,民盟烟台市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本次协商会是专题界别协商会推行以来民盟市委第二次举办,体现了民盟的主体界别特色,同时也为探索民主党派牵头举行界别协商积累了经验。

 

(温琦)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