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枣庄市滕州总支开展


“青少年普法”情况调研



 

201956日,民盟枣庄市滕州总支主委刘茜带领总支班子和一中支部部分盟员到枣庄宁泰律师事务所进行“普法”工作调研,就民盟滕州总支如何在“普法”工作中贡献力量,和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与律师界朋友进行了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宁泰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林向盟员们介绍了宁泰律师事务所进行普法工作的实践经验,并针对一些群众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等相关问题提出很好的建议;各位盟员和律师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青少年普法工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座谈会开的热烈而富有成效。

刘茜主委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习总书记指出,“法律不能只是纸上的条文,而要写在公民的心中,使法治成为一种全民信仰”。所以,做好普法工作,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开展法律常识教育,意义特别重大,我们不但要知法、懂法、守法,更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近年来,民盟滕州总支在发展新盟员方面积极吸引新鲜力量,由原来的教育、文艺、卫生行业为主,逐步向一些新行业和新社会阶层拓展,在长期坚持送教、送医、送书画活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爱牙教育基地和送法律进校园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民盟滕州总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的发挥,加深了盟友们的友谊,拓展了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范围;感谢宁泰所对民盟滕州总支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即将开展的“法律进校园”活动献计献策,我们也将发挥民盟组织的优势特点,发挥律师盟友的作用,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为全民“普法”工作做出贡献。

夏洪亮  张纯峰)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