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薪火相传志不改  时代精神永相传


——民盟枣庄市市直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512日至14日,民盟枣庄市市直总支组织骨干盟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费孝通江村纪念馆、中华宋锦文化园参观学习。民盟枣庄市委副主委管明坤、孙允宝,秘书长王宜友带队。

在周恩来纪念馆纪依次参观了瞻台、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等纪念性建筑。

盟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隔着岁月长河,跨越不同的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后代的传承。在这新时代,周恩来总理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断奋斗。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的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是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为纪念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民盟中央原主席费孝通先生所建。江村文化馆共有四个展示厅组成。“费达生与江村”展厅展示了费孝通的姐姐著名的蚕丝专家费达生的一生。“蚕丝文化”、“农耕文化”和“江村风貌”三个展示厅,凸显几千年来江村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种淳朴的生活习俗。盟员们参观后,深受教育。费老为中国农民寻找一条出路,三访温州、三访民权、四访贵州、五上瑶山、六访河南、七访山东、八访甘肃、26次回访家乡江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演绎了中国知识分子“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崇高理想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亲自深入调查研究的科学精神,扎扎实实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在民盟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中华宋锦文化园,盟员们了解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的发展历史和制作工艺。

管明坤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学习继承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为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枣庄民盟工作多做贡献。

 

(民盟枣庄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