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带队到福山区


开展慢病管理调研



 

201956日,民盟烟台市委主委梁辉带队到福山区门楼镇卫生院、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病管理调研,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国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门楼镇卫生院,依次参观了国医堂、家庭医生工作室、老年人病房、慢性病管理科等,详细了解了门楼镇卫生院情况,并就辖区内慢性病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接着来到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会议室就慢病防控进基层工作与福山区卫生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国对调研组一行来福山区进行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民盟烟台市委发挥专家优势,指导基层开展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慢性病患者各项指标控制率,提高慢性病患者生命生活质量。

梁辉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病发病率、患病率上升迅速,疾病致残率和病死率居高不下,成为影响城乡居民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福山区以深入细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切入点,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开展辖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各类慢病人群的健康管理工作,重点慢病人群健康管理水平稳步提升。2018年,福山区作为全省首批20家试点区县之一,开展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对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希望借此契机,福山区卫生健康局与民盟烟台市委能够紧密合作,不断摸索出一条基层慢病防治的新路来。

这次座谈会上,民盟烟台市委与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就慢病防控进基层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高斯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