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崔大庸率队赴济南市市中区开展


文创产业发展调研



 

201958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率调研组赴市中区,就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JN150文化园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世博演艺统战工作站、都市实验剧场、SAC艺人学院、多彩创意管理有限公司和市中区创新设计产业园区的设计产品展厅、入驻企业等,分别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及入驻企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历史、规划布局、运营现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产业园区的有关领导和园区企业代表从政府、园区、企业等角度就文创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我市文创产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崔大庸对市中区推动文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不仅要看到文创产业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促进作用,更要看到该产业对社会文化精神层面的促进作用。他指出,促进文创产业发展,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以经济或财税为指标的考核标准,加大对中小文化创意企业的扶持力度;转变体制机制、完善配套体系、改进营商环境,使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的好;要搭建平台、列明清单,使得政府对相关企业的扶持政策一目了然,解决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中共济南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云刚,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张爱波,民盟济南市委秘书长李会芹,民盟市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萌以及盟内专家学者和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