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张成如、张延茹分别荣膺省政协

“动能转换力行者”“优秀文化弘扬者”

 

4月23日上午,全省政协“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政协委员故事展演在东营市垦利区成功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出席并宣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活动中,盟员张成如荣膺“动能转换力行者”,盟员张延茹荣膺“优秀文化弘扬者”,为山东民盟赢得了荣誉! 

张成如:动能转换力行者 

张成如(左一)上台领奖

盟员张成如的颁奖词——他博士出身,放弃出国,每天骑着自行车四处上门推销洗洁精,只为将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成社会经济效益。他睿智求索,进行颠覆性创新,完成1000多项高新技术成果和专利,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张成如,山东省政协委员、民盟山东省直创业二支部主委、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发明协会产学研与成果转化分会会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山东省工商联石油与清洁燃料业商会会长、山东发明协会理事长、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大学教授、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山东星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山东联星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

199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工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清洁能源、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技术的研发及成果转化方面拥有近30年的丰富经验。 

张延茹:优秀文化弘扬者

 

张延茹(左二)上台领奖

盟员张延茹的颁奖词——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她就能剪出凤蝶戏舞,一室芬芳。她开创立体彩色多层剪纸画,被评为当代最具影响力剪纸大师。把履职尽责服务社会与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相融合,她让非遗走进社区、学校,让剪纸传递幸福生活。

张延茹,威海市人大代表、环翠区政协常委、民盟环翠区支部委员,石木轩剪纸艺术工作室经理,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威海纸斗”代表性传承人,威海首批“威海工匠”,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高级剪纸美术设计师,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中,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剪纸大师。

多年来,她利用自己的艺术专长,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活动当中,在做一名优秀的文化使者的同时,努力做一名好代表、好委员、好盟员,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这次颁奖是对她长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褒扬,也是对她艺品和人品的肯定。

据悉,现场启动的“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是首次以省政协党组名义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演的委员故事,是“走在前列 百舸争流——2018‘黄河口杯’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活动的精华呈现。旨在集中宣传展示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为推动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竭诚履职尽责的赤子之心与动人风采。

作为全省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品牌,本次“点赞感动你的政协委员故事”活动注重创新宣传载体,首次以微视频作为征集对象。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展现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事迹的视频作品212件,经由网络投票和专家、媒体、群众代表评审,最终遴选出“改革开放奋进者”“动能转换力行者”“乡村振兴躬行者”“美好生活筑路者”“优秀文化弘扬者”共50件政协委员履职故事,最佳制作奖5件、优秀制作奖20件、优秀组织奖5家。这些获奖作品是全省4万余政协委员“走在前列、百舸争流”的真实写照,共同镌刻出30余个政协界别勇于担当、建功齐鲁的时代印记。有关事迹将在联合日报和大众网、齐鲁网、鲁网、联合网等9家互联网媒体集中展示。

 

(民盟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