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王学伦荣获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428日,日照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竞赛推进大会召开,盟员王学伦荣获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继日照市盟员薛俊山、卢爱玲、刘帆、卢莉娜、张景一、李娜之后,第七位获此荣誉的民盟盟员。

王学伦,男,民盟盟员,19806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钢铁有限公司冷轧薄板制造部部长、全面负责日照宝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技术、人事、工程建设的管理工作。

“始终站立于钢铁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前沿”“冶金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践行者”,这些是同事们对王学伦的评价。王学伦自2007年投身日照钢铁公司,全程参与并组织日照钢铁酸洗冷轧、镀锌以及ESP生产线的工程建设和生产技术管理。

2013年,王学伦参加组织建设国内首创高度集成的连续酸洗平整、酸洗镀锌联合机组,并参加建设绿色热轧超薄带钢ESP产线,成功迈出日照钢铁国际超薄带钢生产及深加工基地的第一步。

“批量生产1.0mm以下的超薄钢带,只有我们集团可以做到。”王学伦介绍。2015年始,ESP项目、连续酸洗平整项目、连续酸洗镀锌项目陆续顺利竣工投产,他带领团队成功将ESP生产规格持续下探至0.8mm。同时,他和他的团队成功开发冷成型用钢系列,“三高”镀锌板系列,汽车用钢系列,硅钢系列,耐候钢系列等产品,丰富了ESP钢种结构。

稳定生产质量的同时,王学伦不断进行产线技术和管理创新,在他的团队里,有不止一个的“唯一”和“首创”。

同类产线首创的在达涅利产线利用卷取机前的转向预弯曲来解决头部折痕工艺,就节省了大额投入。但是更让王学伦自豪的,是他带领团队开发出的600g/m2无锌花镀锌产品,“这可以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王学伦激动地说。这项成就成为了日照钢铁享誉国内的名片,王学伦所带领的研发团队荣获2017年度日照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2019312日,随着日照钢铁连续高强平整拉矫项目第一卷顺利收卷下线,标志着冷轧二期连续高强平整拉矫项目热试成功。

连续平整拉矫项目作为日照市重点工程项目,岚山区“先进钢铁制造基地”项目之一,整体装备水平国内领先。王学伦便是该项目的现场总负责人,他总是深入到建设一线指导工作,协调组织严控项目建设各环节,以确保工程项目按期调试投产。

该项目利用ESP热轧卷及常规高强板带进行精深加工,可加工1000MPa高强钢。“产品主要应用于高强工模具、高强机械、汽车制造、通用电器等行业,产品应用前景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王学伦介绍。

丰富的工作经历,一步一个脚印的付出,王学伦在工艺技术及管理方面积累起了丰富的成果,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5篇、国家发明专利7项、10项科研成果获全省冶金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日照市第十四届科技论文三等奖及鉴定,荣获日照钢铁十年厂庆技术标兵称号。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