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龙口支部:


强化四项主题活动提升思想建设成效

 

思想政治建设是民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核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民盟烟台市龙口市支部积极探索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通过不断强化教育、实践、调研、帮扶四项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成效。2018年,支部获得民盟山东省委“思想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是强化主题教育活动。民盟龙口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采用集中学习、参加培训、组织观摩、盟员自学等方式,帮助盟员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主题实践活动。民盟龙口支部积极组织盟员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朗诵、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盟员进一步了解民盟历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使盟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支部参与各级组织的使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中,支部报送的3篇征文均被评为优秀征文,且,1篇征文被盟省委评为三等奖,1名盟员在知识竞赛中获优胜奖。二是支部组织盟员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教育活动”到下丁家精神展厅参观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下丁家大队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事迹使盟员更深刻领会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精神内涵。三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支部组织盟员积极参与各级组织的征文、书法、摄影活动,5位盟员的作品分别获得不同奖项。

三是强化主题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精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到兴民智通展开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听取企业报告、参观企业展厅车间,让盟员融入到山东省时不我待的经济发展热潮中。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及深刻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巨大成就,增强盟员“四个自信”,组织盟员到奥瑞金、南山铝业、裕东机械开展调研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到全国文明村石良尹村开展调研活动;围绕全域旅游、医养结合、教育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并形成报告。通过一系列调研活动,使盟员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把建言献策围绕大局来服务,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增砖加瓦。

四是强化主题帮扶活动。

为党分忧、为民造福是每一名盟员的政治担当。民盟龙口支部积极组织盟员参与各项公益、社会服务、扶贫救助工作。支部组织盟员参与“青春扶贫、衣暖龙口”捐款活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捐助13件冲锋衣;盟员医生多次到敬老院参加义诊活动。支部组织盟员到龙口市贫困村石良炉房村开展助力扶贫暨美丽乡村建设“四送”活动,同时为贫困学生送去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品。书法界盟员多次参与书协的送春联下乡活动。盟员企业、盟员政协委员、盟员在职干部按要求积极参与扶贫村帮扶工作、贫困户救助工作、包帮春蕾女童和孤寡老人,开展节日期间探望老盟员和慰问道德模范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盟员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省、市的对口扶贫工作,盟员李秀梅自20188月到新疆喀什支教两年,刘汝军到巫山对口医疗扶贫一个月。通过典型宣传引领,进一步继承发扬民盟“学有专长、甘于奉献”、“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民盟龙口支部自201712月以来,围绕“四项”主题活动,加强改进盟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盟员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党分忧、为民尽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继续做推动我国各项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

(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刘中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