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8名盟员被推选为日照市中华职教社成员

 

2019425日,日照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到会祝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社务委员会,盟员日照航海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郑峰当选为副主任,盟员山东源道大观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军当选为社务委员,还有盟员卜晓丽、刘帆、李伟燕、张振华、秦伟、阎浩等人被推选为社员。民盟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尊良代表市教育局到会祝贺,秘书长陈为军代表民盟市委参加活动。

杨留星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职教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实践;要把职教社打造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职业教育的重要力量,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日照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人才兴市”战略深入实施。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战部代管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由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于1917年发起成立。1941319日,作为民盟三党三派之一的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成立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前身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公推黄炎培为中央委员会主席。黄炎培担任民盟主席的原则是:“一、对政府取协助之义,其有所见,为善意之劝告;二,对内各个的求充实,整个的求团结;三、对各友团维持友好,视情态之可能,得就某事与之合作;四、在不背第一点之下,设法与国人及国际间相见,咸知吾人对国事之苦心与努力。”作为中华职教社和民盟核心人物的黄炎培,为民盟的发展壮大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民盟日照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