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组织


盟员走进戒毒所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为调研中医药戒毒的临床效果,为艾滋病戒毒人员带去关心和鼓励,201943日下午,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一行40余人来到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副所长孙玉梅、相关科室干警及部分戒毒人员参加活动。

盟员专家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生活区、康复区和技能培训区,深入了解艾滋病戒毒人员的日常戒治活动,对省戒毒监治所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管理教育工作以及戒毒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在孔子学堂,聆听了两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向戒毒人员赠送书籍和康复器材,希望戒毒人员彻底戒断毒瘾,早日恢复身心健康,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在座谈中,盟员专家与干警们交流了山东戒毒系统积极探索中医中药戒毒工作的经验。针对戒毒阶段性和戒毒人员差异性特点,将中医辩证施治原理与戒毒“三分”要求结合起来,做到戒治个体化、定制化。一是分期施治。在脱毒期,运用中药、熏蒸、针灸、推拿、食疗、仪器理疗等方法,有效减轻或消除戒毒人员急性戒断反应及稽延性戒断症状,调节机体平衡,逐步恢复体质。在康复期和巩固期,分别运用中药、针灸、中医食疗和保健运动等方法,治疗稽延性戒断症状,进行康复训练、生活调养,恢复生理和心理机能。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表示将会继续以实际行动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为艾滋病戒毒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积极献策献力,共筑“无毒无艾”和谐社会。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张沁园)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