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菏泽市委调研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近日,民盟菏泽市委主委谢圣稳带领调研组一行赴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陈集镇、东明县武胜桥镇开展“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开发区陈集镇罗庄村和东明武胜桥镇西杨庄村。走进农户、农业企业等,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在东明县武胜桥镇副书记、镇长田丽、副镇长陈明皓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进西杨庄村农户家里,详细的询问了各户的家庭成员情况、农田面积、种植情况、农业经济收入等,并帮助农户填写调查问卷。在开发区陈集镇,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山东狮克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菏泽金硕农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现代农业生产链条和经营体系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在企业经营现状、农业生态循环、“三产融合”、融资难等方面,获取了第一手扎实的资料。

实地调研活动结束以后,调研组会同开发区陈集镇党委书记席云明、常务副镇长谷国君以及基层农业机构的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陈集镇罗庄村的村支部书记代表、家庭农场经营户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

座谈会听取了陈集镇就全镇农业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和各农场、农业企业的情况反馈,了解了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民盟菏泽市委主委谢圣稳表示,将综合各方的情况反馈和建议,尽快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菏泽市委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