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联合举办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暨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落实民盟济南市委基层负责人培训会要求,充分调动盟员积极性,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基层盟务工作质量,2019329日下午,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联合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和民盟天桥区基层委员会在历下区失地农民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会。

本次会议是济南民盟首次由三个基层组织联合举办的,以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盟务工作质量为主题组织的研讨交流活动。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张殿岭、办公室主任李莉、参政议政室主任翁向勇,民盟济南市委常委、天桥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风宝,民盟济南市委委员、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振东和40余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主委孔繁君主持。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和全国“两会”通过的重要决定、决议进行重点宣讲,并分享了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收获和喜悦。

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民盟山东省法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瑞福做了《把握大局用于担当,认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陈瑞福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从“准(政策性)、快(突发性事件)、早(苗头性事件)、锐(倾向性问题)、精(普遍性问题)、全(焦点性事件)、独(建议性)、鲜(经验性)、灼(观点性)、少(表态性)”等十个关键点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工作进行了分享和阐述。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主委孔繁君提出,今年要联合相关基层组织对参政议政的信息收集、质量评价进行分工梳理,形成一条有效的分工协作加工链,力争提高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张殿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民盟各级组织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历下区基层委员会和天桥区基层委员会本次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和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会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各基层组织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并统筹发挥好团队的最大力量,更好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赵力、孙纪林、于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