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322日下午,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支部在职盟员等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主委刘金杰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三项。一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总结支部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三是支部盟费收缴使用等情况通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经理《政府工作报告》及答记者问情况。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民盟声音,贡献民盟智慧,凝聚民盟力量。

会议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2019年,首先是加强思想建设,开展“政治交接学习会”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全体盟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整体素质;其次是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开展“新老盟员见面会”活动,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组织发展工作;第三是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一盟员一建议”活动,要求每位盟员每年至少撰写一份提案或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就支部盟费收缴使用情况做了通报。民盟滨州教育一支部一直以来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勤俭节约、财务公开的原则,做到了盟费收取公开、使用公开、专款专用、专人负责。会议强调,根据《盟章》第二章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盟员有交纳盟费的义务,盟费主要用于组织开展支部各项盟务活动。同时,经支部班子集体决定、全体盟员表决同意,会议公布了新任盟费专门负责人。

与会人员结合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同志提出的“六问”“八策”,围绕滨州市委、市政府“富强滨州”最新发展目标,如何参政议政以及支部活动我能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盟滨州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