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市山东农大总支开展


乡村振兴战略考察调研



 

2019323日,民盟山东农大总支组织盟员赴泰安市岱岳区上高街道魏家庄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考察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是积极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结合民盟省委农业调研课题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民盟泰安市委副主委、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张春庆,秘书长徐建英和农大总支盟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考察小组全面了解了魏家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举措,重点考察“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年底可分红”的经营模式,实地走访了综合乡村游景区——上高庄园、“国际研学”教育基地、泰山三美产业园项目等,重点学习该村在产业特色培育、农旅融合、村企合作招商、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盟员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该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魏家庄村是城郊新农村建设的典型,代表了我省乡村振兴的一种发展模式,该村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

魏家庄村发展旅游产业特色经济,以此为乡村振兴战略支点,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特色村、省级精品采摘园、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民盟山农大总支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