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委调研组赴嘉祥调研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



 

2019322日,民盟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黎明、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小颖等一行12人赴嘉祥县开展“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在中共嘉祥县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及民盟嘉祥支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纸坊镇青山村、隋庄村走进农户和农业合作社等,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调研组先来到农户家里,详细的询问了各户的家庭成员情况、农田面积、种植情况、农业经济收入等,并帮助农户填写调查问卷。随后,调研组又走访了部分种植大户和农业合作社,就现代农业生产链条和经营体系进行了摸排,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实地调研活动结束以后,调研组会同嘉祥县农业农村工作主管部门以及乡镇农技站、经管站等基层农业机构的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纸坊镇的村支部书记代表、家庭农场经营户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

座谈会听取了县农管办就全县农业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和各农场、农业合作社的情况反馈,了解了嘉祥县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从事农业科研工作、农村政策研究工作的盟员们,以科学的角度向各位从业人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民盟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黎明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综合各方情况反馈和意见汇总,如实向上级汇报,以便相关部门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于农业生产工作。

 

(民盟嘉祥支部  刘凯)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