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市直机关三支部开展


“引领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技术交流会

 

2019310日,民盟泰安市直机关三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技术交流会。民盟泰安市委副主委、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张春庆和信息学院副院长、互联网大数据专家柳平增,与东平县银山镇刘庄村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四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庄村刘书记等人就上次调研提出的关于大豆种植、山鸡养殖、建立电商平台等方面建议的落实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介绍。张春庆、柳平增等建议乡村农业生产也应该“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并就如何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利用国家改革红利,开展无公害食品标准的大豆种植、山鸡及特色生猪养殖、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的规模化、品牌化及市场化运作。以村为单位建立农村合作社统一组织和指导,做到整个过程全统一,有记录、可追溯,实现农副产品的统一标准、同一品牌、统一销售、线上线下全面开花、打造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品、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由民盟市直机关三支部牵头,与民盟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发挥民盟的专业优势,组织以张主委等农业专家、畜牧专家、商务专家及法律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团,免费为刘庄村的农业振兴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事宜,包括指导建立农业生产标准技术规范、农业畜牧业生产标准技术规范、建立同一品牌运作、指导建立电商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商榷。

 

(民盟泰安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