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多种形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民盟烟台龙口市支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盟员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为建设富美和谐的龙口现代化新港城做出贡献,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凝心聚力。

一是以专题学习提高改革开放的认识。120日,民盟烟台龙口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盟员们普遍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通过学习,各盟员深刻认识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进一步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盟员们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继续做推动改革开放奋勇前进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

二是以座谈调研了解改革开放的故事。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民盟支部成员分别到裕东机械、龙口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调研,通过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的创业故事和发展历程。通过企业的发展和成长,盟员从中感受到创业者艰苦奋斗、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感受到实行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翻天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三是以优秀作品讴歌改革开放的成就。支部盟员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以征文、摄影、书画方式来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刘汝军、隋瑜、李秀梅获得烟台盟市委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征文奖,刘中霞获得烟台盟市委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摄影奖,戴慧媛获得烟台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作诗文书法作品展优秀作品奖;刘中霞获得“和谐动车通龙口,改革开放再出发——动车开通一周年”摄影大赛入选奖。

四是凝心聚力做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作为民盟的一份子,助力改革开放,始终责无旁贷。支部在职的11名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秉承“学有专长、甘于奉献”的民盟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事业中。一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支部组织盟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展开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为龙口市的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乐于奉献,扶贫帮困。支部盟员李秀梅自20188月远赴万里到新疆喀什中学支教两年;支部委员刘汝军秉承“大医精诚”的作风精神到重庆巫山医疗对口扶贫一个月。在职盟员积极参与龙口团市委组织的“青春扶贫,衣暖龙口”活动,为贫困学生捐赠13件冲锋衣;到石良镇炉房村开展“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送科技”活动。盟员还积极参与义诊、法律咨询、书法惠民活动;盟员政协委员帮扶春蕾女童并定期到敬老院探望。三是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盟员企业以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为契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新技术推进产业智慧化、品牌高端化,推进企业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升级,力争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创造更大价值。

 

(刘中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