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


——民盟济南市委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纪实



 

2019126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民盟济南市委积极筹备并组织盟内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今年是莱芜区、钢城区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济南市政协大会。小组讨论时,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代表领导班子对莱芜、钢城两区的盟员加入民盟济南市委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市区划调整壮大了市民盟的力量。新的一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为加快推进“1+474”工作体系,为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盟员在自我介绍、互相熟悉的同时,积极就政协、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为政协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将找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与自己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把济南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王钢城代表民盟市委在市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做强做优基础教育,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打牢坚实基础》的大会发言,提出济南应建设省会一流基础教育,同时解决“代课教师”和新建学校“无户口”问题。大会发言聚焦基础教育这一民盟传统优势领域,在大众网头条专题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小年夜的“两会时间”,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张殿岭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发表了两会心声;常委刘明翠就食品包装材料、农村饮用水两个议题,分别接受了《济南日报》和《山东商报》的专访,并在报纸上刊出。

民盟济南市委共向大会提交了1篇大会口头发言,6篇书面交流材料,5篇集体提案,涉及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住房保障等诸多领域,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力建睿智之言,力献务实之策。

民盟市委机关4名同志参加了政协大会的服务工作。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