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引领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民盟泰安市直三支部开展农业科技援助调研



 

2019124日,民盟泰安市委副主委、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春庆教授带领有关农业专家和机关直属三支部班子成员等一行8人,到黄河滩区——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进行科技援助调研,受到了银山镇委班子及受援村委的热烈欢迎。民盟泰安市委秘书长徐建英等应邀参加活动。

东平县银山镇地处鲁、豫两省交界处,位居东平、阳谷、台前、梁山四县结合部,西依黄河,东濒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东平湖,是省政府命名的中心镇、建材镇和旅游镇。调研组一行应银山镇邀请,有针对性的对黄河滩区的地质、农业种植及畜牧业开展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在全面听取银山镇基本情况汇报以后,实地察看黄河滩区沿黄村的地质、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具体情况,随后在镇会议室举行座谈,详细解问答疑,提出银山镇下一步土地规模经营方向、作物种植种类、种植技术及机械化水平促增创效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战略意识,科学引导分流溢余劳动力,培育打造“银山特色”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群众增收等建议,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适合银山镇农垦养殖业实用技术等科普宣讲,得出“必须走精细、高端养殖之路,通过提高疾病预防水平,实施环保型、体验式畜禽养殖,提升畜禽产品质量,实现质量效益同步提高”结论,受到了镇委及受援乡村的热烈赞同,并一致表示在专家的点拨及规划下,对银山镇的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操作上更有了方向、干法,尽快将规划落到实处,并再次提出对调研组的后续援助需求。调研组愉快地接受了银山镇提出的持续帮援计划。

此次科技援助调研,是一场科技帮扶及时雨,为助力银山镇乡村振兴插上了奋力起飞的智力翅膀。银山镇镇长姚来涛,镇组织委员任泽福管区主任史龙、刘村村委书记刘中福等陪同调研。

 

 

(民盟泰安市直三支部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