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


召开盟务工作会议

 

2019112日,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在青龙居民盟之家召开总支部成立和2018年度盟务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总支委员的工作述职,对总支2018年度盟务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度主要盟务工作。民盟济南市委常委、天桥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刘风宝,民盟济南京剧院支部主委付丙民应邀参加会议并做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会议由民盟济南市委委员、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副主委赵力主持。

20188月,民盟济南市委批复成立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新时代民盟铁路基层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总支盟员积极参与重大活动。总支主委孔繁君《贯彻十九大的精神增强建言献策能力》和盟员刘文举《继续高举旗帜践行优良传统》获盟省委“不忘初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征文三等奖,赵力《自豪,自信,自觉——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有感》和张继明的绘画被济南市委统战部网站刊登;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组织两次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盟员李明被评为民盟济南市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上报盟市委参政议政信息5篇,其中1篇被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选用。

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多渠道宣传总支活力,提高政治站位,扩大总支影响范围,多次展示盟员风采。2018年民盟济南市委网站登载总支宣传报道9篇,盟省委网站7篇,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2篇。

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吸收两位新盟员,考察2名入盟积极分子,盟员队伍及年龄机构层次更趋优化,吸收的新盟员作为新生力量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方面崭露头角。

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为加强盟员对以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主要代表的新旧动能转换认知,提升新常态下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组织参加济南工业互联网企业调研学习活动,实地调研、参观了浪潮集团公司(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和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典型企业)。

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有序开展社会服务,提升定向服务品质。盟员孟令忠为青藏铁路公司民族铁路员工普及传统文化教育,促进民族团结与和谐铁路建设;围绕“建设和谐铁路,岗位建功立业”主题,连续五年组织高铁乘务员进“倾疏驿站”心理咨询室;与济南文艺总支联合举办二期“服务高铁一线,展示盟员风采——送文化到基层班组”活动;与济南文艺总支联合开展送文艺到济南红夕阳老年公寓慰问演出活动;盟员赵力2018年被评选为“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20186月被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评选为审计监管员,20185月被推选为盟省委第一届社会服务委员。

2018年度,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与民盟其他组织联合组织多次活动,共同提升盟务工作质量,加强与民盟天桥区基层委员会、民盟长青区支部、民盟龙奥总支和高新支部的交流联谊。

在部署和谋划2019年度盟务工作方面,总支及支部提出要在做好老盟员风采纪实、成立读书学习会、加强参政议政意识并分解进度任务、、举办法律知识下乡和康养报告会、成立盟员之家和发展新盟员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民盟济南铁路局支部原主委孟令忠主委指出,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的顺利成立得益于每位新老盟员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现任总支班子成员在盟务工作上手快,政治觉悟高,有参政党的风格。自2006年以来铁路支部荣誉不断,得到各级民盟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支持,期望新年度更上新台阶。

孔繁君主委在总结2018年总支盟务工作时指出,2018年是可以写入铁路盟史盟志的一年,成绩和荣誉是全体盟员共同努力取得的,更是对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的鼓励和认可。2019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使我们盟务工作再上一层楼,继续争创佳绩,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我们伟大的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部 赵力、张羽佳、汤凯燕)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