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马士利参演小品荣获“中华颂·长丰杯”

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金奖

 


盟员马士利参演作品获奖

近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开幕。山东盟员马士利参演的《小摊点的大哥》从200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最高奖——金奖。


盟员马士利在表演中(右一)

《小摊点的大哥》是山东省临清市选送的小品,由王子华创作、编导,马士利饰演剧中人物“大哥”,魏春河饰演剧中人物“骗子”。

小品讲述了一个骗子连续欺骗在街边做小生意的大哥,因心虚走的太急把手机落在摊位上,大哥及时唤回骗子后,骗子发现大哥才是真正的残疾人后追悔莫及。剧中二人舞台表演技艺精湛、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小品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著名小品演员、表演艺术家李文启老师认为,作品完美展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既有对正能量的歌颂,也有对不良道德的鞭挞,非常完整,感人至深。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主任,教授冯继唐老师评价,作品简洁、流畅、清晰。演员表演完美到位,全场为之大震。我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常祥霖先生更是妙语连珠,赞不绝口,认为作品非常完整,演员素质高,表演信守拈来,没有一丝刻意所为。从台词对话、表情动作、声音语气、舞台交流各方面非常突出,作品从习以为常的角落中,展现出平凡中人性的光辉。

据悉,“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主办,旨在繁荣小戏小品曲艺创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民族民间艺术,丰富大众文化生活。自2009年至今已举办八届,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戏剧曲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届为第九届,本届大展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民间戏曲艺术,展示我国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从全国各地报送的280余个剧目中选出了41个单位的41个优秀剧目入围参展。参展作品内容健康、题材多样,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和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我国民间戏曲艺术风貌,展示了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最新成果,推出了一批民间戏曲人才,为促进民间曲艺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本届曲艺大展共决出铜奖8个、银奖9个、金奖9个,10个优秀组织奖。

 

盟员简介


马士利,196510月出生,民盟盟员,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小生行当,临清市京剧团团长,临清市首届“运河文化名家”,临清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聊城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临清市“五一劳动模范”。

近年来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戏曲、小品比赛,1999年,曾参加全国计生调演,参演的戏曲小品《会长的风采》获金奖;2001年全国青京赛获优秀奖;20067月第三届昆曲艺术节,在《折桂记》中饰演李员外获优秀表演奖;20097月第四届昆曲艺术节,在《琵琶记》中饰演蔡伯喈,获优秀表演奖;201511月,赴台完成了“山东省第一届鲁台京剧文化艺术节”文化交流和剧目展演活动;自2016年起,连续参加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的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其中,2016年参演作品《配套服务》和2018年《小摊点的大哥》分别荣获第七届、第九届的金奖,2017年参演作品《生日》荣获第八届的银奖;其参演作品《配套服务》《上行下效》参加CCTV-11“一鸣惊人”栏目组录制并在全国范围内多次播出。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