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临清总支14位盟员


被聘为特约人员



 

20181228日,中共临清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全市特约人员聘任仪式。临清市检察院、环保局、公安局等9个单位聘请39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并颁发了聘书。其中,民盟盟员有14人,分别担任特约监察员、特约检察员、教育督导员、特约审计员、税务监察员等。

民盟临清总支共有7个支部,67名盟员,其中,临清市政协委员11名,聊城市政协委员4名。本次特约人员选聘,民盟临清总支分别从政治思想觉悟、所学专业、技术职称、单位职务等各方面综合考虑,优中选优。推选的14位盟员都能够坚持原则,敢于监督,公正廉洁,作风正派,具有较高学历、职称和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有关法律知识,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和理论政策水平,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热爱特约人员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特约人员聘任仪式后,民盟临清总支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对特约人员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结合部门职能,发挥监督作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找准角色定位,做到“协助不代替、到位不越位”,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协调上来。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认真开展职责范围内的监督工作。二是结合本职岗位,发挥参谋作用。不断强化担当修养,提升履职能力。通过阅读聘请单位的有关文件和资料,参加有关会议,了解聘请单位的有关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提高业务技能,以便更好地实施监督职能。参加聘请单位有关措施的制定和理论研讨,熟悉部门机关性质、职能情况,提出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结合反映民意,发挥桥梁作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特约人员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只有积极为民解难,为政府分忧,才能不辱使命。具备敏锐的眼光,做到脑勤、嘴勤、手勤,围绕部门机关中心工作,主动思考,关注热点,对准焦点,将听到群众最真的呼声、摸到最实的民情、反映离百姓最近的民意进行概括分析总结,及时报送聘请单位,真正发挥特约人员了解民情、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结合学习研究,发挥宣传作用。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时事学习,提高法治修养和政治鉴别力,把握所聘部门的新政策、新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聘请单位组织的各项特约工作。五是结合自身修养,发挥形象作用。特约人员的主要职能是民主监督,监督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廉洁,尽职尽责,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树立风清气正的个人形象。同时,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说话办事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做人求正,合作求诚,正确处理好个人行为与组织行为的关系,讲团结、顾大局,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相关工作秘密,注重树立和维护特约人员的良好形象。

担任特约人员的盟员们一致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勤奋工作,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

今后,民盟临清总支将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业务培训,不定期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提高特约人员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丰富履职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并把特约人员履职情况,向市委统战部和特约人员所在单位做出书面反馈。

 

(民盟临清总支  王金莲)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