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淄博淄川区基层委员会


就教育均衡发展开展调研



 

2018124日下午,民盟淄博淄川区基层委员会组织20余名盟员到淄川经济开发区参观东山阳光幼儿园、开发区中心小学、淄川实验学校、般阳中学、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调研教育均衡发展中的做法和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淄博市委副主委、淄川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一君带队开展调研,淄川区政协副主席李洁应邀参加活动。

在各个学校,调研组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做法和问题。东山阳光幼儿园针对孩子家长下班晚等问题开展托管服务,针对淄川没有青少年宫的现状提出建设综合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开发区中心小学正处于第三次校园扩建时期,盟员陈戈所在淄河中学的生源却在逐年减少,反映了人口向城区和城郊集中的客观事实,教育综合规划建设的及时调整迫在眉睫;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梦想家论坛”,般阳中学的书法教学、舞蹈教学和女足,都在教育均衡发展、多元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汽修、智能机械等专业学生的供不应求,昭示了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

调研结束后,盟员们分别谈了调研的感受,同时实施了“调研写作小组”制度。共设9个小组,每组35人,根据地缘、工作性质调配,由班子成员、骨干盟员、入盟积极分子组成,要求每个小组每年至少开展1次调研活动,形成1篇调研报告、1篇人大议案或政协提案、1篇政党议政报告、2篇社情民意信息、1篇工作信息。本次教育专题调研就是第五小组组织的活动,也是“调研写作小组”制度的启动仪式。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