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梁山总支围绕


“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开展


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按照民盟济宁市委《关于做好净化学校周边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20181125日至27日,民盟济宁梁山总支由教育、医疗、公安等部门盟员10余人组成调研组,在宣传委员师青霞、社会服务委员戚甫国带领下,分别深入县、乡各中小学校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此次专题民主监督活动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调研组主动对照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出实效,对监督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保留,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确保真正把群众渴望解决的诉求提出来。

调研组采取走访群众、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召开由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等方式,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其中,围绕地处城区繁华地带的县实验中学和县第一实验小学进行了重点调研。

调研组就调研发现的部分学校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学校内部管理、家庭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当面反馈,就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能、落实部门责任、加强校园内部管理教育、加强科学规划等提出建议意见,并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

(民盟梁山总支    孔伟建)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