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清总支盟员马士利同志


荣获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金奖



 

     1112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开幕。临清市选送的由王子华老师创作、编导的小品《小摊点的大哥》从200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中华颂 ·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展演最高奖---金奖。民盟临清总支盟员、市政协常委马士利同志饰演剧中人物“大哥”,市京剧团二级演员魏春河同志饰演剧中人物“骗子”。

    《小摊点的大哥》讲述了一个骗子连续欺骗在街边做小生意的大哥,因心虚走的太急把手机落在摊位上,大哥及时唤回骗子后,骗子发现大哥才是真正的残疾人后追悔莫及。剧中二人舞台表演技艺精湛、珠联璧合、相得益彰,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小品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著名小品演员、表演艺术家李文启老师认为,作品完美展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既有对正能量的歌颂,也有对不良道德的鞭挞,非常完整,感人至深。

    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主任,教授冯继唐老师评价,作品简洁、流畅、清晰。演员表演完美到位,全场为之大震。我国著名文艺评论家常祥霖先生更是妙语连珠,赞不绝口,认为作品非常完整,演员素质高,表演信守拈来,没有一丝刻意所为。从台词对话、表情动作、声音语气、舞台交流各方面非常突出,作品从习以为常的角落中,展现出平凡中人性的光辉。

    据悉,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从12日至16日,该展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民间戏曲艺术,展示我国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从全国各地报送的280余个剧目中选出了41个单位的41个优秀剧目入围参展。参展作品内容健康、题材多样,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和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我国民间戏曲艺术风貌,展示了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最新成果,推出了一批民间戏曲人才,为促进民间曲艺文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小摊点大哥》获得巨大成功,得益于各级领导关怀支持,彰显了运河名城临清市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