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召开盟员大会


学习盟市委培训班会议精神



 

20181123日下午,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在烟台大学网络中心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盟员大会,传达学习了民盟烟台市委培训班会议精神,进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全面梳理了2019年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由民盟烟台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明熙主持,文管支部和理工支部的主要委员和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明熙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烟台市委组织的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传达了民盟烟台市委梁辉主委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如何更好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盟章》,明确了新时代下民盟的政治任务等。

之后,张明熙就2018年烟台大学基层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对于民盟烟大基层委来说最为主要的工作成果就是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产生了民盟烟台大学第五届基层委员会,同时组建了两个支部;在民盟山东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基层委有三人两篇征文获得三等奖;在民盟市委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摄影作品活动中我基层委有三人发表三篇征文;我基层委李明同老师代表民盟烟大基层委协办了“出蓝颂•李桂笙师生书画作品展”活动;张明熙老师获聘烟台市统一战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专家服务团专家;基层委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经济管理学院王莹老师获得烟台大学教学质量奖,于兴梅老师入选盟省委学习研究专委会委员,武拴虎、刘洋、盛美娟、李明同等多位老师发表高质量论文3篇,著作3部,实践项目4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4篇。

最后,大家讨论了民盟烟大基层委及两个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初步建议和构想,计划以“知盟、明史、笃行”六个字为主线开展一系列活动。“知盟”即学习了解民盟发展的历史脉络、重大事件、主要领导和先进人物,进一步提高对民盟的认知和认同。通过拜访民盟先贤故里、革命根据地等实践活动更真切的了解民盟。“明史”即整理梳理烟台大学基层委发展的历史脉络。在烟台大学建校三十多年历史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盟员,可以通过对老盟员的采访,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全面总结和梳理民盟烟大的发展历史。“笃行”是民盟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委将聚焦参政议政工作,组织活动调查民意民情,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编写成提案,更好的参政议政。

(王莎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