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直临时一支部开展乡村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农村现状,助力农村振兴,114日上午,2018年省直新盟员临时一支部部分盟员赴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黄鹂泉村、五眼井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徐济生和临时一支部主委孟凡迎带队,支部20余名新盟员参加。

黄鹂泉村和五眼井村地处济南长清区南端的双泉镇,距离济南市区相对较远,随着近两年交通状况的改善和乡村旅游市场的火爆,尤其是当地镇政府重点打造的油菜花基地和樱桃采摘基地的蓬勃发展,让济南周边的市民逐渐了解到这片悠闲安详的土地。

两个村庄,都是以“泉”相称,都有着不错的青山绿水,但是文化、旅游、娱乐等相关产业未能在这样的小村庄发挥出应有的影响力。

此次乡村调研活动中,临一支部盟员通过一上午的实地考察,加深了各自对于农村的了解,也被农民那种生活不易,朴素乐观的精神所打动。盟员们围绕农村的民风民俗、教育、卫生、建筑、民宿、旅游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在交流过程中,不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总结和学习了本次活动中的乡村收获,为乡村调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素材。

(朱振东)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