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民盟山东医专(济南)支部赴曲阜参观学习



 

20181028,民盟山东医专(济南)支部委员会组织盟员到孔子故乡曲阜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满怀深情的解说中,盟员们对孔子的教育思想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孔子作为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其教育思想是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宝贵遗产,他的教育主张、教育目的、教育方法和治学方法,直到今天仍然闪耀着思想的光辉,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意义和行之有效的指导作用。

中共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引导高校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了盟员们的思想觉悟,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进入新时代,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在潜心治学和传授知识的同时,崇德修身,丰厚知识学识,持仁爱之心,做有德之师,把正能量传递给下一代,帮助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明恕而行,胸怀天下,成为面向未来的行业先锋、民族栋梁。

 

(民盟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