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省直燕山支部赴三涧溪村


开展调研活动



 

20181021日,民盟省直燕山支部组织盟员赴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调研,考察学习三涧溪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了解三涧溪村如何通过抓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三年内实现由乱到治的变化。

在三涧溪村的乡村振兴展馆里,盟员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详细了解了三涧溪村的历史人文及其在基层党员带领下从弱到强、完美蜕变的过程,感受到了基层党支部领导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的辛勤付出以及奋斗成果的来之不易。据介绍,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引领进家庭,建立“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过参观调研,盟员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不仅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具体的感性认识,而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其以后的参政议政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本次调研活动,燕山支部支委成员张磊、代富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盟员李秀红教授提前一个月积极联系三涧溪村,多方协调对接,为调研工作不遗余力,以高度的工作热情保证了调研圆满完成。参加调研的盟员们纷纷为他们的工作点赞。

调研结束后,民盟燕山支部在章丘区委党校召开盟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支部盟员就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展开热烈讨论,研讨议题涉及乡村振兴人才保障、乡村特有资源开发利用、乡村治理等。为提高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座谈会还就成立燕山支部乡村振兴研究小组、新旧动功能转换研究小组、人才研究小组、法治研究小组等问题进行探讨。盟员根据自身研究兴趣和特长组建成立不同的研究小组,各研究小组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开展研究,为参政议政提供保障。

 

(民盟省直燕山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